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西华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注重发挥“校”能

时间:2020-12-01 09:11:5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韩永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我们村干部解答了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后与实现乡村振兴目标有效衔接的问题,必将有力促进村里各项事务快速发展,乡亲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日前,西华县田口乡大庞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庞小建在收听收看县周二夜校网络专题讲座后激动地说。

       为及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西华县精心组织开展党员夜校集中学习活动,把每周二晚7点至9点作为固定学习时间,通过专题辅导、政策解读、交流探讨、观看微视频等学习形式,解决基层党员干部工学矛盾问题,提高农村党员的学习积极性,保证农村党员的参与率,推动了五中全会精神进乡村。

       近年来,西华县持续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完善全县农村党员远程教育网络,构建县乡村三级党员教育平台,实现了县乡村三级教育培训资源共享。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该县充分发挥县委党员教育中心主阵地作用,每周二晚上,采取邀请省市专家讲授、党校理论教员专题辅导等形式,全面讲解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意义、重大决策部署,并通过农村视频系统同步传达到全县22个乡镇(街道)、451个村(社)。

       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各自实际,主动对标新要求、新目标,开展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大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思路、狠抓落实,凝聚推动发展的思想共识。同时,通过机关和农村支部联邦联建活动,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共同开展周二党员夜校活动,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共商发展大计,共谋乡村振兴之路。

       截至目前,全县共利用周二夜校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1100余场次,参与党员27000多人次。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