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市委组织部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7 11:05:23 来源:周口手机台 编辑:詹亚琪

10月26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雪芹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作为组织部门,要深刻领悟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决把思想、意志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头深入学、带动广泛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习报告原文,深刻领会丰富内涵和思想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要坚持用大会精神指导组织工作新实践,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各项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根本定位,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具体路径、具体抓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服务保障周口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抓好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夯基础、聚人才建队伍等工作结合起来,全面覆盖开展领导干部集中轮训、基层党组织学习培训和高层次人才交流研讨,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干部、人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组工干部要自觉扛起带头学习贯彻和强化推动“双重责任”,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将所学所悟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认真撰写心得体会,适时组织开展交流研讨,全面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努力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标兵、宣传先锋、贯彻模范,以更加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开创全市组织工作新局面。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