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双联三单”推动机关社区共建“五星”党支部

时间:2022-05-19 10:04:04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记者昨日从市直机关工委获悉,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日前向市直及驻周各单位机关党委,直属总支、支部发出《关于推行“双联三单”制度共建“五星”党支部的通知》。

通知指出,要通过推行“双联三单”制度,共建“五星”党支部,充分动员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参与城市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网格化治理工作,不断壮大社区服务力量,着力构建共同参与、条块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的社区党建格局和服务体系,推动“五星”党支部建设走深走实,为推进社区治理、完善管理职能、服务基层群众提供坚强保证。

“双联”机制是在前期“双报到”工作的基础上,建立常态化联络服务机制,即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联系服务所报到社区,常态化参与街道、社区、小区的政治性、公益性和群众性工作,引导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力量下沉、服务下沉、资源下沉。

“三单”即需求清单、资源清单、项目清单。市直单位机关党组织主动融入社区党建工作,与报到社区党组织签订《共驻共建协议书》,动态建立需求清单、资源清单、项目清单,对照清单双向认领、双向服务,统筹解决各自实际需求和难题。

通知还要求,市直机关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要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指导意见》,发挥“两个作用”,建设支部过硬社区;动员居民参与,建设共建共享社区;深化“三零”创建,建设平安法治社区;提升服务保障,建设幸福和谐社区;优化营商“微环境”,建设宜业兴业社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