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强化战斗堡垒作用 助力精神文明创建

时间:2021-09-09 09:34:3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今年以来,市法院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以思想道德建设为核心,以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为载体,注重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摸索出一套符合法院实际的“党建+”创建工作模式,形成了党建与文明创建、党史学习教育交汇融合、多向提升的良好格局。

“第一议题”让思想之旗飘起来

市法院党组严格落实党组“第一议题”制度,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领导带学,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党组中心组研讨交流,党组成员带头谈体会、查问题、明确改进措施,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躬行实践让学习形式动起来

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和精神文明实践相结合。在做好理论学习的同时,适时结合大量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开展学党史读书分享会、青年干警座谈研讨会、红色基地现场教学、主题观影等主题活动30余次,以大量学习实践引导党员干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筑牢基础让战斗堡垒强起来

规范机关支部建设,实施以“三提一树”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程”,整治解决“灯下黑”“两张皮”问题,提升机关政治引领力。组织开展“党支部示范岗”“党员先锋岗”选树活动,探索党员发挥作用新途径,提升党员先锋带动力,带动机关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

党建活水让创建硕果多起来

党建是全面提升文明创建的重要保障。市法院把党支部开展精神文明创建、党史主题活动情况纳入支部党建考核内容,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筹划开展“奋进‘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弘扬党员先锋模范的英模精神,凝聚前进动力,涌现出大量先进集体和个人。

全面提升让创建氛围浓起来

通过完善基础设施,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硬件水平;持续加强党建,激发文明创建工作的内生动力;利用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及时传播创建工作信息,展示文明创建工作成果,推高创建活动地位,形成了“人争先进、事竞一流”的良好局面,在全院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

志愿服务让责任担当树起来

围绕中心城区“创文”工作,发挥党员专长和优势,充分调动党员志愿者投身于创建工作中,组织广大党员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四送一助力”、“文明交通”、“送法六进”志愿普法等各类活动。在助力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结对帮扶、援助病重干警的过程中积极组织捐款捐物,充分展示了法院干警的良好风貌。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