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 市直 > 正文

周口:让党规党纪入脑入心

时间:2017-09-05 09:53:27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

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践行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3月29日上午,周口市纪委主办的2017年首期“清风周口”大讲堂开讲。3个多小时的讲座,省纪委研究室主任杨蕾娓娓道来,市纪委全体干部和全市处级以上干部专注聆听、用心思考、认真记录。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用党规党纪这把尺子,去量量自己的言行,真正做到讲规矩、守纪律。

像这样的专题辅导会,周口市纪委已经举办过多次。为了扎实推进“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周口市纪委成立集中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动员会,下发方案,掀起了学习贯彻“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的热潮。

赠送学习资料、领导带头上廉政党课、开展专题辅导、举行知识测试、在媒体开辟专栏、在“清风周口”手机报定期推送学习内容……周口市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分类推进、扎实开展。

一轮轮一次次有组织有层次的集中学和自学,使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党性观念明显提高、纪律意识明显增强、思想作风明显改进、履职能力明显提升。

“纪检干部只有充分认识《规则》的意义,深刻理解《规则》的核心,切实增强执行《规则》的自觉性,才能更好地开展执纪工作,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周口市纪委副书记祁永亮认真研读《规则》后说。

“把学习‘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牢记监督执纪各项要求和纪律底线,提升执纪监督问责能力。”这是周口市纪委审理室主任王瑞撰写的学习心得。

在市纪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张光辉的办公桌上,整整齐齐摆放着《准则》《条例》《规则》读本,条文间写满了批注和感想。他告诉记者:“学习是为了更好地执行。我们要以严、细、深、实的作风推动党规党纪刻在心上、践行在行动中。”

4月5日,记者在周口市纪委采访时,看到工作人员解金红正在电脑前忙着整理邮件,“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准则》《条例》、做合格党员’征文活动举办以来,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我们已收到220多篇文章。”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机关责任重大。‘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是监督执纪的新守则,每条每款都有深刻内涵和明确指向,必须反复学,反复思考,反复对照,全面掌握,入脑入心。”周口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表示,全市纪检监察队伍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动力,不断提升忠诚履职能力,切实提高监督执纪水平,为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