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园地 > 他山之石 > 正文

每天听一听 政策门门清

时间:2020-01-14 16:28:3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詹亚琪

“打竹板,笑开怀,志愿宣讲走上台。四中全会刚召开,精神要义须明白……”一段农民乐团自编自演的快板《牢记四中全会精神》正在上演。舞台下,观众们座无虚席,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这是江苏徐州贾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讲+演+问”活动的一幕场景。活动中,志愿者们结合乡村实际,以“宣讲+文艺演出+互动问答”互相交织的形式,通过故事、快板、歌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达方式,让党的政策方针得以有效传播。

贾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以来,志愿者们用百姓视角讲述百姓故事,传递党的声音、回应群众关切。目前,全区“百姓名嘴”志愿者已有50多名。

此外,贾汪区进一步发挥村级广播的传播优势,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春天倡导文明踏青,夏天广播秸秆禁烧,秋天号召勤俭节约,冬天普及传统年俗;同时,创新“十必联”工作方法——家有喜事、丧事、难事、急事、病事,谁家有矛盾纠纷、信访、当兵入伍、空巢老人、留守儿童,都组织志愿者上门联系,主动服务。“大喇叭一响,好声音推广。”每当新的一期“新农村大喇叭”节目推出,志愿者们还会通过微信等方式,将音频资料点对点推送给所联系的村户,让群众喜欢听、听得明、用得上。西大吴村村民李道彬坦言,“现在每天听一听,各种政策门门清。”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