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我市青年教师刘华东荣登榜单

时间:2023-09-04 10:21:0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9月2日,在我国第39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出彩河南人”2023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暨“课堂奇妙游”启动仪式在河南省科技馆举行,淮阳中学物理老师刘华东等10位优秀教师荣获“出彩河南人”2023最美教师称号。

让课堂充满魔法、让学生爱上探究,这是刘华东任教十几年来的目标追求。他潜心钻研教材,努力让物理课充满“魔法”,深受学生欢迎。“火焰掌”“徒手劈砖”“钢珠穿硬币”,这样的趣味实验在他的课堂上经常出现,他把枯燥难解的物理知识变得具体、生动。

课余时间,刘华东经常放弃休息,为农村科技馆义务服务。他自发组织开展公益科普活动,将优质科普资源带进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其他9位“出彩河南人”2023最美教师分别是:积极投身轮岗交流,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的开封市铁路中学教师王智慧;用阅读点亮学生心灯,助力“书香河南”建设的信阳市潢川县迎宾路小学教师史真真;从中专生逆袭为大学教授,用自身奋斗经历激励学子的河南农业大学教师余红卫;以自身发展引领一方教师共同成长的乡村首席教师、三门峡市灵宝市焦村镇第一初级中学教师张换霞;忙碌在讲台与灶台之间,为学生健康保驾护航的新乡市延津县塔铺街道太平庄小学教师赵有尚;爱农扶农富农的河南科技大学教师侯文邦;立足中原、辐射全国,引领众多班主任走上专业发展之路的河南省济源第一中学教师秦望;在数控铣竞技领域创造奇迹,带出4名世界冠军的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涂勇;扎根乡村,培养“少年作家班”的驻马店市新蔡县宋岗乡初级中学教师薛峰。

“出彩河南人”2023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日报社、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河南省师德建设宣传中心、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河南省教育发展基金会承办,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科学技术馆协办。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