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何楠:用脚步丈量民情 用汗水赢得民心

时间:2023-08-14 10:23:24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去年以来,市林业保护中心驻扶沟县吕潭乡林湾村第一书记何楠,带领驻村队员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受到村民一致称赞。

林湾村是远近闻名的西瓜、娃娃菜、西兰花生产基地,优质果菜源源不断销往全国各地。眼下正是无籽西瓜大量上市的季节,但是受市场等因素的影响,瓜农的西瓜销售缓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何楠积极与各地客商及相关企业对接联系,并通过周口日报、扶沟融媒体等进行宣传,拓宽西瓜销路。

同时,何楠还把监测户时刻放在心上,三天两头深入到监测户家中走访座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状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监测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一星期最少两趟,问俺有啥困难没有,一说立马都给俺办了,俺真是感激不尽!”林湾村监测户肖爱雨说。

为解决村里绿化美化问题,今年三月份,何楠多方协调对接,在市林业保护中心的帮助和大力支持下,为林湾村捐赠了桂花树、海棠树、女贞树等600多棵。针对今年“三夏”期间阴雨连绵的天气,何楠和驻村队员舍小家、为大家,麦收期间连续一个月吃住在村里,与大家一起出主意、想办法,全力做好抢收抢种工作。

“‘第一书记’不仅是一个称呼,更包含着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我一定扎根基层、倾力付出,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汗水赢得民心,助力乡村振兴。”何楠说,下一步,周口市林业保护中心驻村工作队将继续贯彻市委、市政府帮扶工作重要部署,重点围绕“五星”支部创建,持续加大帮扶工作力度,开展人居环境治理工作,逐步实现林湾村水清、村靓、村绿、村洁、村美。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