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裴世界:用医者仁心守护患者

时间:2023-07-18 10:15:2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在商水县新城街道办事处郑庄社区,有这样一名医生,一家四代行医,他秉承“让痛苦而来的患者微笑而归”的理念,坚持了20多年。他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大爱诠释了医者仁心,赢得了乡亲们的称赞和认可。他就是社区医生裴世界。

今年53岁的裴世界,2000年从商水卫校毕业后,跟着从医的父亲裴国民行医。裴国民年轻时,师从在周口当医生的叔叔裴中立,后来回到老家袁老给乡亲们看病,虽然辛苦但无怨无悔。受家庭的影响,裴世界的儿子裴鸿昊立志学医救人,如今从河南医专毕业的裴鸿昊,已经在平店乡卫生院工作。因此,裴世界的家族可谓是典型的医学世家。

7月13日8时46分,记者来到位于商水县新城路与章华台路交叉口裴世界所在的卫生诊所,看到诊所内床位已被病人占满。“患者大多是附近的居民,有的病急就早早地来就医,我通常不到7点就开始坐诊了。”裴世界说,“晚上一般要工作到10点多,直到患者全部离开,他才敢回家休息。”

医者仁心,多年的从医经验让裴世界深刻领悟到,患者需要就医也需要温暖。把脉、问诊、拿药、扎针、输液……记者留意到,面对络绎不绝的患者,裴世界总是热情相迎,用心、用情服务每一位患者。患者李梅(化名)“二阳”后喉咙疼痛不止,一直想呕吐,吐痰带血,低烧不止,去郑州等地就医后仍不见好转。裴世界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方法,对李梅进行治疗后效果良好。

“裴医生,您再开几副药给我调调。我吃了您拿的中药后,症状减轻了很多。您太厉害了!”李梅就诊时不由自主地夸赞。给李梅再次把脉问诊后,裴世界叮嘱李梅按时吃药,注意增强免疫力,心理上不要有太大负担。裴世界认为,在行医的过程中,不仅要给患者治好病,更要用和蔼的态度、专业的知识架起一座医患沟通的“桥梁”。

医无止境。为拓宽视野,总结经验,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裴世界还利用接诊间隙,见缝插针地学习。技术上的不断精进,再加上“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的医者情怀,使他逐步成了闻名周边的好医生,深受群众爱戴。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疫情期间,裴世界义无反顾地投身防疫一线,每天到居委会疫情防控点帮忙做核酸。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面对骤增的发烧病人,裴世界谨记“病人至上”的理念,主动加班加点工作,同时动员父亲、姐妹和亲戚帮忙照看病号,用实际行动当好群众的健康守护人。然而,人毕竟不是铁打的,日复一日的劳累导致裴世界在疫情防控期间病倒了。看到病人渴望得到救治的眼神,他带病坚持工作,在送走最后一个病人后,悄悄地给自己输液,第二天依然坚守岗位。面对乡亲们的赞誉,裴世界认为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他只是做了他该做的事情。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演绎着医者大爱,守护着社区居民。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裴世界多年来的辛勤耕耘,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他虽无惊人之语,却始终带着激情和责任感对待工作,用专业知识守护百姓的生命健康,用实际行动默默地践行“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理念,展现并诠释着医生这一职业特殊而神圣的美。裴世界表示,他要永远扎根社区、奉献社会,用医者仁心守护每一名患者,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全力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