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弘扬见义勇为精神 奏响社会正气之歌

时间:2023-04-28 10:10:1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记2022年第四季度“周口好人”王俊杰

见义勇为精神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体现,是时代与社会公德的需要,“周口好人”王俊杰就是这样一位平民英雄,他用实际行动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践行社会道德,其路见不平挺身而出的英勇事迹感染、鼓舞着我们每一个人。

去年9月,周口人王俊杰在湖南凤凰古城游玩时,意外发现沱江中有女子落水,便不顾自身安危跳进水里施救,最后将落水女子救到岸边,挽救了一条生命。王俊杰见义勇为的事迹迅速被当地媒体《潇湘晨报》报道,一时间,抖音短视频客户端、新浪网等相继关注,王俊杰的救人事迹迅速在全国传开。

“我正在凤凰古城旅游,突然听到有人喊救人,我跑上前去看到一女子正在水中苦苦挣扎,看起来已经没有能力呼救了。情况紧急,我没有时间思考,本能告诉我,一定要把人救上岸。”王俊杰说,他一头扎入水中,快速游向落水女子,这时她已有些脱力。他拉着女子胳膊,保证她口鼻朝上正常呼吸,快速向岸边游去,最后成功将女子救到岸边。当被问及此事,王俊杰说:“救人的时候并没有多想什么,看到别人正在危难时刻、处于生死关头,换谁都应该尽自己的力量去伸一把手。”

记者采访得知,王俊杰是周口市游泳协会副会长、周口神鹰救援队副队长,经常参与各类救援活动,多次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8年7月4日,在李埠口乡(现李埠口街道)附近村庄,有人掉进基坑,王俊杰和队友得到消息后快速到达现场,仅用十几分钟就成功将溺水者救到岸边。2018年9 月1日,王俊杰接到救援电话,在周口大闸东侧有人落水,他们迅速到达现场,成功救起两名落水青年,然后默默离开。2021年9 月,一名泳友在游泳时,由于水流湍急,被冲到周口大闸附近,王俊杰得到消息后迅速到达现场,将他救了上来……

大家纷纷称赞王俊杰是舍己为人、见义勇为的平民英雄,他跃下的瞬间,也会有意外和危险,但他却把自身安危放在一边,一往无前英勇救人。

面对危难,王俊杰挺身而出,弘扬了见义勇为精神,奏响了正气歌,为周口增了光添了彩!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