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淮阳王瑞霞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殊荣

时间:2022-09-01 10:48:1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王瑞霞在北京表彰大会现场留影。

8月30日,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淮阳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瑞霞被评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她是我市今年获此殊荣的唯一公务人员。

王瑞霞参加工作20多年来,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动力和目标追求,立足本职、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公务员的风采。

任职淮阳区信访局局长两年多来,她勇于创新,深化拓展了“一会四联”工作机制,创新了“四访两送”工作法,健全完善了区乡村三级信访工作网络,有效化解了大量群众反映的苗头性、倾向性信访问题,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出区”的工作目标。

工作中,她坚守“把来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的工作信条,参与接待来访群众2629批21543人次;带案下访约访90场次,化解疑难信访事项56起;深入乡村社区和矛盾突出地方调研60多场次,解决疑难信访事项60起;为困难信访群众申请发放信访救助资金150余万元,办实事好事130多件。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近年来,淮阳区信访秩序明显好转、信访总量明显下降、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先后被评为“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区)”。王瑞霞也先后荣获2020年度“全省信访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个人”和2021年度“全省信访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22年8月被市政府记个人二等功。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