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孙彩云:助人为乐显大爱

时间:2022-05-17 10:16:34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近段时间以来,有一支帮办小分队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基础之上,热心为百姓解决难题,受到大家肯定。他们就是周口市大铁牛巾帼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面对大家的肯定,周口市大铁牛巾帼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孙彩云说:“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就会一直做下去!”在第八届周口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中,孙彩云获得周口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孙彩云是周口市川汇区人,自幼与生活在沙颍河畔的人一样,常在河岸的杨柳树荫下乘凉,在水边冲洗脚丫……沙颍河承载着她童年无数欢乐时光。2018年5月,原周口市慈孝文化促进会成立不久,身为负责人的孙彩云向会员发起了“守护母亲河,环保志愿行”公益活动的倡议,随后,30余名志愿者手持竹夹子、垃圾袋在沙颍河畔清理垃圾,截至目前已坚持开展100多次活动,清理河岸面积约10万平方米,清理出杂草及水边漂浮物200余吨。该公益活动被评为2019年度周口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并被推荐为省优项目。

2019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孙彩云和她的团队承办“周口市庆‘三八’巾帼心向党绿色健步走”活动;2020年清明节前夕,她们发起“周口社会各界祭英烈暨爱国宣讲”活动;2020“六一”国际儿童节,她们分别到商水爱上幼儿园、黄寨正生爱之孤儿学校进行慰问;2020年世界环境日,她们在五一广场举行环保宣传活动;2021年国庆前夕,她们组织志愿者以特有方式举行“守护母亲河 歌唱祖国”活动……从2019年4月开始,孙彩云带领志愿者积极助力周口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得到了有关单位的肯定。

关键时刻显担当。在汛情面前,孙彩云带领100多名志愿者在沙颍河两岸劝离疏散危险区域群众10000余人次,组织帮助运送、装卸各类防汛救灾物资23000余件。孙彩云还长期帮扶8名孤寡老人,先后资助5名贫困大学生和5名孤儿。她组织志愿者深入乡村、社区和敬老院,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慰问困难家庭,让更多弱势群体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前行,那是道德的力量。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奋起,那是时代的精神。孙彩云的身上始终闪耀着人们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道德光芒,她用自己的善举温暖着城市,诠释着向上的力量。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