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本地典型 > 正文

太康冯锦霞荣登9月中国好人榜

时间:2019-10-15 09:20:23 来源:周口手机台 编辑:詹亚琪

QQ截图20191015092618.jpg

太康县朱口镇崔胡同行政村徐庄自然村农妇冯锦霞,丈夫去世后弱肩撑起一个家,热心公益,乐于助人,还自费建起居村联养点关爱孤寡老人。冯锦霞荣登9月中国好人榜。

1992年,冯锦霞经人介绍与朱口镇崔胡同行政村徐庄自然村的朱志伟结婚,育有2个女儿1个儿子,一家人和和睦睦,幸幸福福。

1996年前后,冯锦霞夫妇抓住商机建起一个预制板厂。正当他们准备大干一场时,噩运却悄悄来临。

“1999年4月14日夜里11点多,志伟外出送货,不慎与一辆相向而行的货车相撞。因为现场没有人,肇事车逃逸。后来,抢救了10多天,花光了所有积蓄,也没能挽回志伟的生命。”回忆当时的情景,冯锦霞泣不成声,“志伟走时,最大的女儿刚满6岁,最小的儿子还不到2岁。”

丈夫去世后,看着3个年龄尚小的孩子,冯锦霞陷入极度悲痛中。“没有管理经验,加上资金紧张,预制板厂面临倒闭。乡亲们看我困难,自发为我筹集资金。”提及当年乡亲们的倾力相助,冯锦霞满怀感激,“你10元,他50元,我100元,筹集了1万元钱。靠着这1万元钱,我又重新把预制板厂干了起来。经过辛苦打拼,板厂生意红火了起来。”
富裕起来的冯锦霞热心公益事业,捐款修路、捐资助学,为让50多名孤寡老人安度晚年,还在村里建起居村联养点。

“2018年底,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我投资100多万元建成这个居村联养点。目前居住着56个孤寡老人,托养10多名村民。”冯锦霞说,“我之所以建养老院,主要是想回报乡亲们对俺的好,让50多名孤寡老人能安度晚年。”

冯锦霞是居村联养点负责人,更是护理员,每天早晨6点准时起床,一天到晚忙个不停。早晨,到每个房间打扫卫生,给老人端水洗脸;中午,把那些常年卧床不起的老人一个一个推到院子里;晚上,给老人洗脚、小心翼翼地修剪脚趾甲;夜里,她还要时常关注老人的动静,生怕老人没有盖好被子。她视孤寡老人为亲人的举动赢得各方赞誉。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