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刘君宜:扎根基层放光彩

时间:2017-09-05 16:29:0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刘君宜,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电影与网络视听管理科科长,现任驻郸城县巴集乡徐楼村第一书记。

刘君宜驻徐楼村以来,开展了“同吃一顿亲情饭、同听一堂孝心课、同看一台励志戏”扶贫扶智文化惠民活动,一方面加深与群众的了解,增进感情、摸清实情,另一方面弘扬孝道文化,倡导孝老爱亲美德,推动移风易俗,鼓励子女讲孝道、尽义务。

刘君宜以“爱心墙”建设为抓手,多方协调,向困难群众捐赠衣服1000余件。徐楼村的贫困群众可以根据需求,到“爱心墙”上选取自己需要的物品,解决最基本的生活需求。

在刘君宜的带领下,徐楼村设立了政策宣传展板,宣传扶贫政策;修缮徐楼行政村村室,为扶贫工作的开展建立了良好阵地;召开村民大会评定贫困户,开展评选诚信家庭、孝顺家庭、致富能手“一会四评”活动,鼓励大家以诚信为荣、以孝顺为荣、以致富为荣。例如,刘君宜发现贫困户刘乾栋两口居住条件恶劣后,便与村干部积极协调申请危房改造资金,现正在办理中。

通过深入了解,刘君宜还利用当地区位优势以及有河流、坑塘和大片窝子林的资源优势,精心谋划,立足长远,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业,让群众走持续绿色致富之路。

(卢好亮 王璐 单何轩)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