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王五俊:社区好书记 百姓贴心人

时间:2017-09-05 16:32:0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

在荷花路办事处前王营社区有一个党支部书记,居民一提起他,就有说不完的故事。他就是社区党委书记——王五俊。

前王营社区位于七一西路,下辖3个自然村、7个村民小组,现有总户数2100户,人口4659人。由于该社区地处城郊,许多基础设施不健全,严重影响了社区居民的生产和生活。为此,王五俊本着为群众办实事、谋惠利的工作宗旨,带领班子成员广泛了解群众诉求、听取群众意见,通过凑措资金,重新铺设了社区内的下水管道,修建了4条道路,添置了118盏路灯,安装了监控平台,解决了居民排污难和出行安全问题。针对社区水质差、煤气成本费用高等问题,王五俊还带领班子成员经过多方协调,让大家告别地下水,吃上了干净放心的自来水,并把天然气管道铺设到居民家门口,给社区居民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面对社区办公地点破旧、狭小、偏僻的情况,王五俊深入辖区找房源,为社区争取到上千平方米的办公楼。又借助办事处制定的“街区”一体化规划东风,不断完善文化活动设施,在社区内建设了远程电教室、接待谈心室、书报阅览室等,并号召成立了民事调解委员会,发动辖区退休党员、退休干部、志愿者成为兼职调解员,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社区环境和居民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很大改观。

王五俊通过为居民办理一件件实事,给社区带来了新气象,增强了社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提升了为民服务水平,该社区先后荣获“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河南省民主法治社区”“省级示范妇女之家”“周口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周口市文明社区”等荣誉称号。他本人还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社区十佳支部书记”。 

(徐启峰 王雪丽)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