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4-03-26 09:25:0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3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优化营商环境、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意义,紧扣“三基地一枢纽”的定位,抢抓历史机遇,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中、在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中,体现周口的责任之重、分量之重、任务之重,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要坚持抢抓历史机遇,聚焦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国家级高新区、国家级经开区创建和国家农高区、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建设,积极推进河南(周口)绿色印染示范产业园和生物经济产业园申报建设,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聚焦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大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推进伏羲实验室、周师现代产业学院、智慧岛、开发区“双创”中心等创新平台的建设运营,促进产学研融通创新,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坚持以“五个清单”抓实产业项目,推动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坚持以农业强市“七个专项行动”夯实基层基础,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进一步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推动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充分发挥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把握政策导向、细化政策举措,彰显周口优势、激发周口潜力,奋力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听取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及营商环境评价有关单位情况汇报,强调要充分发挥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持续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深化系统治理,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努力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新成效。要坚决落实“一把手”抓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紧盯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创建示范性政务服务大厅,营造公开透明、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省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强调要自觉扛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政治责任,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整治问题,建立健全典型案例发现、核查、通报、整改机制,让基层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更好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