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时间:2024-03-21 09:16:2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3月2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主题举行集体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集体自学。路培果、田林、梁建松、岳新坦作交流发言。

张建慧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激发干事热情,激扬奋进力量,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努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的崭新篇章。

张建慧强调,要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指导思想,坚持不懈在真学真信真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充分认识到“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是必须始终坚持并抓好贯彻落实的重要原则。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汇聚前进的强大动力;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善于通过历史看现实、透过现象看本质,运用系统思维,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必须坚持胸怀天下,深刻把握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在勇挑历史重担中展现使命担当。

要充分认识到“第一议题”制度的重大意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凝聚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力量。

要充分认识到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必须始终坚持“以学促干”,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要始终突出一个“实”字,凭实干立身、用实绩说话,秉持务实、求实、扎实的工作态度,不断弘扬“实”的作风、提升“干”的能力、争取“好”的成效。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以进促稳、能快则快、先立后破、奋发有为,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以“十二个紧盯”统筹经济发展,以“五个清单”抓实产业项目,以“七个专项行动”夯实基层基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劲头,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