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4-03-19 09:05:0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3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和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深刻领会开局之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更加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着力点,有选择地推动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推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大势、着眼大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部署,按照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工作安排,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以“十二个紧盯”统筹经济发展,以“五个清单”抓实产业项目,以“七个专项行动”夯实基层基础,坚定不移把自己的事情办好。要加强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全面完成年度改革任务,为确保全国两会精神落实落地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扎实做好“五经普”、经济运行、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营造“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浓厚氛围,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上半年“双过半”,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一刻不停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研究讨论《第三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强调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底线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严格的标准,扎实做好环保督察“后半篇文章”,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周口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研究讨论《周口市营商环境大提升行动方案》,强调要坚持以营商环境大提升行动为牵引、以制度创新为抓手、以营商环境综合配套改革为重点,通过实施全面提升行动,实现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发展环境、监督治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大转变、大提升,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巡视整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强调要聚焦服务周口高质量发展大局,细化工作举措,完善推进机制,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巡视整改等工作,树牢选人用人正确导向,着力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干部队伍,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