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4-03-12 09:31:1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3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巡察、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和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重大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先立后破、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根据我市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科研条件等,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激发全党全社会创造活力,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继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预警监测,落实应急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积极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引导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扎实深入调研,务实建言献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自觉服务国家战略体系和新兴领域能力建设,推动新质生产力同新质战斗力高效融合、双向拉动。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研究讨论《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掌握《条例》的精神实质、主旨要义和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深学懂、记牢践行。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要求,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方针,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

会议研究讨论《关于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的若干规定》,强调市委常委班子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带头带动、以上率下,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统筹发展安全,凝聚各方力量,全面从严治党,争做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一心为民、推动发展、守牢底线、精诚团结、清正廉洁的表率,以更强的担当抓落实,以更大的力度促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