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4-03-05 09:30:1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3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安全生产、精神文明创建、信访等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持续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堪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重任的可靠接班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发展新能源作为调整能源结构的主抓手和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加快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发展,加快推进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建设,促进新能源开发应用与产业链融合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以进促稳、能快则快,先立后破、奋发有为,重点突破、防化风险,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

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发生的事故教训,聚焦高层建筑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压实部门法定责任、属地责任、物业服务企业及管理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责任,加快推动建筑工程消防验收,突出抓好“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场所、薄弱环节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优化治理网格,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彻底消除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研究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持续开展创建“五项活动”和“七大专项提升行动”,突出解决民生问题、改善城乡环境、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努力让城市更宜居、群众生活更美好。

会议研究信访工作,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群众信访渠道,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会议研究2023年周口市优秀调研成果奖评选工作,强调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一项经常性、基础性的工作,立足“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更好地指导工作、推动发展。

会议研究讨论《市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推进落实全市村级组织减负工作的若干措施(暂行)》等文件,要求认真修改完善,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