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4-02-27 09:27:2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2月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巡视整改、政法、统战、机构改革等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实落地。要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切实发挥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审查协作周口工作站、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周口分中心和人才中心的功能作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金融链深度融合。要统筹好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利用,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严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增强土地要素对临港经济区、高新技术开发区主导产业项目的保障能力。要加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持续优化布局中心城区消防站点,全面深入开展消防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做到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加快完善“市区县园乡站村点”现代物流体系,积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加强“换新+回收”物流体系和新模式发展。要科学编制临港经济发展规划,不断完善“1+9”港口作业体系,强力推进“公转水”运输结构调整和临港经济区建设,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经济运行效率。

会议听取省委巡视整改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标本兼治,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主题教育、作风能力建设、提升改进工作结合起来,分解落实整改任务,细化整改工作方案,以坚决的态度立行立改、严改快改,努力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强化“三联三化”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建设,纵深推进“三零”平安创建,着力加强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建设,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锻造过硬政法队伍,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周口、法治周口。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积极促进“两个健康”,不断健全议政建言机制,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现代化周口建设广泛凝心聚力、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研究讨论《周口市机构改革方案》,强调要调整优化重点领域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持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调整完善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落实人员编制优化配置和领导职数管理要求,积极稳妥有序推进我市机构改革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