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打造创新生态 汇聚创新要素 推动智慧岛建设运营提质升级

时间:2024-02-23 10:13:3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2月22日,市委书记张建慧调研智慧岛建设运营情况,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持续提升智慧岛建设运营水平,着力增强创新要素集聚力、创新人才吸引力,让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在智慧岛充分涌流、竞相迸发,为打造区域创新高地提供强力支撑。

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周口分中心已经入驻智慧岛并开始运营,是河南省按照“1+4+N”布局建设技术转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张建慧与工作人员认真交谈,详细了解中心业务开展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热心服务企业,主动走进企业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提升服务质效。他指出,周口分中心要立足特色定位,结合周口实际,以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大特色优势产业需求为导向,打造科技融通产业、供给联通需求、成果贯通市场的全要素技术转移服务平台,助力周口高质量发展。

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河南中心周口社会服务工作站可提供专利审查、拟上市公司知识产权指导、专利导航及专利分析预警等服务,今年以来已受理专利申请1000多件,多在生物医药、塑料制品、食品加工等领域。在详细了解工作站业务开展情况后,张建慧强调,要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对接科技型中小企业、规上工业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加快构建覆盖全面、服务规范、智能高效的知识产权服务供给体系,促进专利增量提质,为提升产业发展能级蓄势赋能。

在周口市人才之家,张建慧询问在外人才返乡创业就业、人才服务平台运行等情况,强调服务人才是做好人才工作的关键,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扎实做好人才招引和人才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建立企业用人需求数据库,搭建人才供需信息平台,实现信息精准共享,助力更多周口籍在外毕业生、优秀人才在家乡找到理想的工作岗位。在听取关于伏羲实验室建设情况的汇报后,张建慧指出,要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引进一流科研团队,建立以科研为根本、以转化为导向的高效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推动实验室建设取得新成效。张建慧还到市农科院实验室进行了调研。

张建慧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建立完善管理机制,推动智慧岛建设运营提质升级。要强化产业支撑,坚持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打通从科技到经济的“最后一公里”,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要优化服务体系,紧盯企业发展和各类人才需求,满足人才在精神、文化、生活等多方面需求,不断增强智慧岛吸引力。

梁建松、宋力参加调研。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