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高标准建设 高效率推进 打造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

时间:2023-10-01 10:03:59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9月29日,市委书记张建慧深入中心城区部分城建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调研,强调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城市发展所需和人民群众所盼,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发展环境,让人民群众共享高品质生活空间。

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三期工程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大庆路至八一大道北岸滨河公园向市民开放,八一大道至中州大道北岸堤防加固工程大头落地。张建慧沿堤顶路认真察看堤防加固工程进度,强调要强化效率意识,进一步紧扣节点、聚焦重点,千方百计把工作往前推,确保工程早日建成投用、惠民利民。要强化精品意识,根据群众需求优化细节设计,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工程的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筑牢城市安全屏障,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打造经得起时间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

关帝庙历史街区更新改造工程目前已启动照壁、景观双廊、南岸双亭、关帝戏台、钟鼓楼、渡口广场等项目。张建慧在了解各项目进度后指出,要延续城市文脉,注重文化传承,有机融合历史遗存和人文积淀,突出景观文化属性,打造通透、协调的中轴线景观视廊,真正让街区成为城市文化新地标,彰显道德名城独特魅力。要统筹好文化与商业,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丰富业态,持续完善街区功能,优化提升文旅服务品质,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进一步聚人气、旺商气,激发城市活力。

从规划图到实景图,南寨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和更新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目前滨河渡口文化带的小渡口、大渡口、磨盘山码头等景观已初具雏形,沿河步道改造也在推进中。在磨盘山码头建设现场,张建慧围绕优化提升设计方案同相关人员进行交流,指出要深入挖掘文化底蕴,遵循“修旧如旧”原则,下足“绣花”功夫,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足,有机融入历史、文化、生态等元素,在还原历史风貌、留住城市记忆上下功夫,打造具有特色、彰显底蕴的历史文化街区,推动城市形象和群众生活品质持续提升。

王宏武参加调研。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