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3-09-29 09:52:3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9月2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等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加快推进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智慧岛建设、双创中心建设、专精特新“四类企业”培育、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等工作,以科技赋能产业升级,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共同富裕作为奋斗目标,把缩小城乡差距、地区差距、收入差距作为主攻方向,以开展“七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奋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要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坚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持续走好集群发展、链式布局、园区化推进、“五链”耦合的产业发展之路,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深化营商环境综合配套改革,持续推进审批流程再造,不断提升政务效能,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赓续历史文脉,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快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不断擦亮“道德名城、魅力周口”文化标识。要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力推进“五星”支部创建,着力构建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有机结合,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研究讨论全市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查改相贯通的重大要求,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树牢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续深入抓好专项整治。要坚持上下联动,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要以上率下、真抓实抓,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扛牢政治责任,紧盯突出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以严实作风推进专项整治,以真改实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