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举行工作会谈

时间:2023-09-28 09:21:3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9月27日,市委书记张建慧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举行工作会谈,围绕深化项目合作、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等进行深入交流。

张建慧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陈坚院士一行来周考察项目表示欢迎。他说,周口是农业大市、河南省第一产粮大市,农业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人力资源充裕、产业基础完备、创新氛围浓厚、消费市场广阔。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大力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培育壮大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我市培育引进了金丝猴食品、澄明食品等一批知名食品加工企业,食品产业发展态势良好,依托金丹科技等龙头企业,已形成较为完备的生物可降解材料全产业链,在打造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和生物可降解材料产业集群方面有基础、有优势、有潜力。陈坚院士长期从事发酵工程和食品生物技术的研究和教学,是国家食品生物技术研究的领军人物,研究领域与周口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陈坚院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推进现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给予周口更多关注和支持,在食品加工、粮食精深加工、生物经济等相关领域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更多科研成果在周口转化落地,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携手开创校地合作、共赢发展新局面。

陈坚介绍了学术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以及与周口合作项目的谋划推进情况。他表示,将充分发挥科研、人才等优势,精准对接周口产业发展需求,聚焦合作项目,创新合作方式,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空间,协同推进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共同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助力周口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谈结束后,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南大学签订生产乳酸关键技术项目合作协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路培果,江南大学副校长堵国成等参加会谈。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