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市双拥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3-09-21 08:54:5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9月20日,全市双拥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双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主持会议。

张建慧强调,要弘扬优良传统,不断开创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持续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为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为推进强国强军汇聚强大力量。

张建慧要求,要锚定创建目标,确保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是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必然要求、是传承双拥光荣传统的务实举措、是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上双拥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坚持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为载体,不断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严格落实军地互提要求、互办实事“双清单”工作任务,持续拓展军民融合的领域和范围,积极推进国防经济和社会经济、军用技术和民用技术、部队人才和地方人才兼容发展,稳步推进“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保障部队遂行任务。要不折不扣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法规,扎实做好优抚褒扬、转业安置、就业创业、子女入学等工作,真正解除官兵“后路、后院、后代”等后顾之忧。要健全和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建立问题收集、问题解决工作运行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创建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到责任清、措施实、效果好。

张建慧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强大合力。要巩固拓展创建成果,持续深化选送好入伍的、服务好在伍的、安置好退伍的新“三好模式”。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制订提升方案,持续抓好双拥创建活动,奋力开创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柳波传达全国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精神。副市长张元明、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桂军安排部署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和驻周部队拥政爱民工作。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