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着力延链补链强链 做大做强主导产业

时间:2023-09-14 09:20:1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9月13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鹿邑县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聚焦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构建更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产业集群,为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提供有力支撑。

鹿邑县澄明食品工业园是河南省预制菜研发生产基地之一,优化发展思路后从“六个一”食品工程快速向“十个一”食品工程迈进,旨在打造中部最大火锅、烧烤、预制菜食材基地。张建慧先后到华鼎冷链物流基地、鹿邑县茂源肉业公司、河南粉粉到来食品有限公司、河南胖嘟嘟食品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产品研发、生产经营、市场销售和食品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完善食品安全全过程追溯体系,在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上下功夫,真正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放心食品;要着眼长远,紧盯行业发展新形势,加强市场研究,在深耕细分领域的基础上,注重突出特色,在产品创新、业态创新中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百草园(河南)中药有限公司中草药提取生产基地一期工程已建成,并引进中草药萃取、中药化妆品、中药日用品、功能性食品等全自动生产线20多条。张建慧走进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生产工艺、产品特色、品牌打造等情况,鼓励企业发挥特色优势,持续在做大规模、做强企业、做优品牌上下功夫,加强与科研院所深度合作,不断提升研发能力,生产更多绿色、健康的高品质产品,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张建慧还到优奈新材料(河南)有限公司调研,围绕技术创新、产学研合作等提出要求。

张建慧强调,要建强产业园区,坚持以全产业链思维谋划推动产业园区建设,加快打造包含种植养殖基地、产品加工、包材辅材、冷链物流、研发中心等全要素的产业园区,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为企业提供高效率、低成本的产业空间,实现土地集约、产业集群、要素集聚,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要突出梯度培育,育优做强龙头企业,加强专精特新“四类企业”培育,引导企业聚焦主业、精耕细作,提高自主创新和集成创新能力,打造更多单项冠军企业、瞪羚企业、“小巨人”企业。要提升产业能级,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品质,打造特色品牌,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