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时间:2023-09-12 09:09:4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9月1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这是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后,市委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学习开篇,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打牢思想理论基础。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六巡回督导组组长张兴辽到会指导。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集体自学。张建慧、吉建军、牛越丽、闫立超、马军杰、许晗静作交流发言。

张建慧强调,市级党员领导干部是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的“关键少数”,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带好头、作表率、立标杆。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带头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带头锤炼党性修养,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周口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带头大兴调查研究,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带头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真正摸清情况、解决问题、促进发展。要带头积极担当作为,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持续发扬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优良作风,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要带头开展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要带头扛牢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结合起来,与落实市委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

省委第十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同新出席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