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3-09-12 09:06:14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9月1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长王凯在周口调研时的讲话要求,研究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万人助万企”、县域副中心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发展现代化大农业为主攻方向,统筹推进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推进现代种业提升工程,积极稳妥推进土地适度规模经营,提高粮食生产综合效益,努力实现农业物质装备现代化、科技现代化、经营管理现代化、农业信息化、资源利用可持续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市。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警示宣传教育,深入排查和整治风险隐患,坚决避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青年学子树牢科技报国志,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绽放青春光彩。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分类指导,建立健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密切联系群众、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长效机制,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省长王凯在周口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统筹推进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具体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周口港东部作业区集装箱码头、集疏运铁路专用线、内河船坞生产基地、周口民用机场等重大项目的规划建设,提高港口集疏能力,提升航运现代化水平,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

会议听取“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深入开展十个助企专项活动,聚力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通过《关于加快建设县域副中心的实施意见(试行)》,强调要以县域治理“三起来”为根本遵循,坚持规划引领、产业支撑、改革创新、人民至上,聚焦短板弱项,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建设一批各具特色、富有活力、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县域副中心,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