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坚持重创新增动能 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时间:2023-09-08 09:59:2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9月7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淮阳区调研产业发展等工作,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创新引领,强化科技支撑,着力提升产业发展能级,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

作为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南银丰塑料有限公司一直注重自主研发和智能化改造,通过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年产可降解塑料6万吨。张建慧先后到企业展览室、生产车间察看,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询问产品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希望企业紧盯技术前沿,紧跟市场需求,树立长远眼光,强化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扩大产能、拓展市场,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河南净必滢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膜产品为主营业务的科技型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市政污水处理及回用、工业废水处理及回用、饮用水净化、生物制品等领域。在详细了解该企业专利申请、技术研发等情况后,张建慧鼓励企业继续发挥创新主体作用,深耕优势领域,加强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运用,加快产品迭代更新,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在鑫鸿研磨材料有限公司,张建慧详细了解企业技术优势、生产流程等,指出要加强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提高生产效率和安全生产水平,努力开拓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张建慧还到淮阳区平安建设促进中心调研,围绕提升社会治理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等提出要求。

张建慧强调,要着力培育创新主体,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入推进“四类企业”培育,分级建立培育库,优化入库企业结构,精准实施指导帮扶,促进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集成创新能力,打造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隐形冠军”企业。要着力加强技术创新,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引导企业加快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持续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鼓励企业和科研院所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有机融合,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要着力优化创新生态,坚持精准服务,积极对接企业发展需求,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服务,坚定企业发展信心,以实实在在的政策举措助力企业走好创新发展之路。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