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时间:2023-09-06 09:13:4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9月5日,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即将来临,市委书记张建慧走访慰问一线教职员工,实地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提升教育工作质量和水平,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在周口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张建慧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办学条件,调研教育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等情况,了解学校发展之需和问题建议。张建慧提前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和诚挚问候,强调要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用心用情关心教师工作生活,切实提升教师的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在周口实验高级中学(郸城一高周口校区),张建慧听取学校今年高考成绩汇报,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察看各班级教学工作实况,对该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喜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张建慧强调,要依托优质学校的管理、师资、品牌等优势资源,打造更多高品质学校,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整体提升全市教育工作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从“有学上”到“上好学”的新期盼。

张建慧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奋力推动周口教育高质量跨越发展。要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育改革,释放教育发展新活力,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以高素质教师队伍提升教学质量,努力实现以名师办名校、以名校育英才。要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全力解决好广大教师所需所盼,为一线教师安心工作、潜心教学创造更好条件。要抢抓机遇,提前谋划,发挥品牌学校引领辐射作用,复制推广先进管理模式和办学经验,梯次形成小学、初中、高中优质教育资源,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

秦胜军、宋力参加调研。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