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3-09-05 08:55:4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9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研究安全生产、知识产权、信访稳定等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系统深入阐述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我们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要深刻把握中华文明“五个突出特性”的精髓要义,正确理解中华文明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挖掘周口历史文化资源,高质量推进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加快建设周口历史文化核心展示区,大力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中展现周口担当、作出周口贡献。

会议听取全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汲取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排查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三个清单”,建立健全市县乡村安全生产责任制,研究出台乡镇消防站管理办法,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常态长效宣传,切实发挥信息化智能化平台作用,织密筑牢消防安全责任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全市知识产权工作汇报,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及时制订周口市知识产权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摸清家底,找准路径,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强化考核,激发各类创新主体创造活力。要强化法治保障,优化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行政保护、协同保护,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

会议听取全市近期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坚持依法依规、分类分级处理原则,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坚持以创建“三零”平安村(社区)为抓手,充分发挥“一村一警”和网格化管理机制作用,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周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