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持续强功能提品质 让群众生活更美好

时间:2023-09-04 09:37:05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9月2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便民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工作,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城市建设工作始终,聚焦便民惠民,强化担当作为,在强功能、提品质、优环境、聚人气上下功夫,努力让城市更宜居,让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

按照市委重点工作部署要求,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共规划建设7个便民服务中心,其中区级便民服务中心1个、办事处级便民服务中心3个、社区级便民服务中心3个。便民服务中心以社区居民为主要服务对象,可提供公益性和商业性相结合的多业态服务。目前,位于恒山路附近的东新区便民服务中心主楼已封顶,其他便民服务中心正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张建慧先后到东新区、吕庄、李庄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就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运营、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加大推进力度,强化统筹调度、协同联动,破解难题、打通堵点,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创新工作思路,在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不断优化提升运营方案,采用市场化、一体化运营方式,用好用活资源,合理调配要素,统筹布局政务服务和日常消费、健身娱乐、养老托幼、就学就医等便民业态,进一步构建公共设施配套完善、服务资源集聚、生活要素齐全的便民服务网络,努力让群众生活更舒心、办事更方便。要用好载体抓手,充分发挥便民服务中心作用,着力强功能、提品质、聚人气,加快补齐城市发展短板,更好地满足群众就医就学、休闲娱乐等需求,不断提升中心城区承载力、辐射力、带动力。

环湖路工程是我市重点城市建设项目,目前一期工程路床即将成型。来到环湖路施工现场,张建慧察看工程进度, 叮嘱施工单位要强化节点意识,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建设标杆工程、优质工程。他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优化方案,科学布设带状停车场、公交港湾和慢行系统,满足群众多元化交通需求;要完善公园功能,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植入文化元素,举办具有周口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打造更具吸引力的生态空间和生活空间,让更多群众真切感受到身边新变化、城市新面貌。

王宏武、宋力参加调研。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