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全力抓项目促投资 着力增效益惠民生

时间:2023-09-04 09:32:24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9月1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扶沟县调研项目建设等工作,强调要持续强化“项目为王”鲜明导向,抓实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提升发展质效,增进民生福祉,以高质量项目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张建慧首先围绕孟亭水库农文旅项目进行调研,详细察看孟亭水库现状、地形地貌和特色养殖业发展等情况,并就项目规划设计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立足资源禀赋,科学系统谋划,完善细化整体规划,积极探索打造集生态景观、特色种养业、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高品质农文旅项目;要做足“农”字文章,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现代养殖业,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促进农民增收。在察看水街文旅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后,张建慧指出,要坚持市场化发展方向,精准研究业态布局,培育文旅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布局合理、业态多元、可持续发展的文旅融合项目。

扶沟县实验小学坚持“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并通过建立完善信息化平台,实现教学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先后荣获“河南省义务教育标准化管理示范校”“河南省教育名片学校”等多项称号。走进扶沟县实验小学校园,张建慧与学校负责人认真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就餐、教师配备以及科技馆等功能室建设使用情况,并听取扶沟县推进集团化办学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教育项目谋划建设,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要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整合教育资源,以强校带弱校,加快提升办学水平,不断推进城乡基础教育高水平均衡发展。

张建慧强调,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精力把项目建设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要抢抓政策机遇,找准方向,精准发力,精心谋划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聚力做强产业,立足纺织服装、汽车零部件等主导产业,以拉长产业链、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为导向,引导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推进产业向中高端、关键环迈进。要做优农业品牌,以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抓手,优化种植结构,强化技术支撑,打造优势品牌,不断提升扶沟蔬菜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抓实民生项目,推动更多教育、医疗等民生项目落地见效,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