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 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时间:2023-08-30 09:24:3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8月28日,市委书记张建慧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太康县暗访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因地制宜发展乡村产业,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在太康县张集镇田堌堆行政村,张建慧进村入户实地察看,随机走访群众,全面了解产业发展、村民就业、基层治理,各项帮扶政策落实及农村改厕、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情况,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用心用情用力做细工作,确保脱贫群众稳定增收。在该村卫生室,张建慧详细了解每日就医人数、药物使用、医保报销等情况,指出要聚焦群众需求,切实提升乡村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和效能,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在张集镇赵堂行政村,张建慧向群众了解农村改厕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抓好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和户厕改造工作,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张建慧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率先建成农业强市作出积极贡献。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紧盯监测帮扶,持续深化“三个遍访”,推进“十个清零”,精准掌握脱贫群众困难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要立足乡村实际,在农业结构调整、特色种植养殖等方面探索产业发展模式和路径,持续在发展壮大乡村特色产业上下功夫,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千方百计帮助群众稳定增收致富,为乡村全面振兴打好产业基础。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确保户厕改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健全完善乡村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督促落实,更好地履行基层党委和政府的职责,切实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和驻村帮扶队员的作用,凝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