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议军会议召开

时间:2023-08-29 09:31:3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8月28日,市委书记、周口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周口军分区工作汇报,研究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等工作。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铸牢军队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

会议强调,要强化军事意识,切实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把支持军队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主动对接国防和军队建设需要,积极协助完善战备训练相关设施,补齐短板弱项,提升服务备战打仗能力水平。要落实重点任务,聚焦备战打仗,坚持任务牵引、实战牵引,全面提高练兵备战水平;强化后备力量建设,编实建强基干民兵队伍,抓实抓好民兵轮训备勤,有效提升民兵队伍遂行任务能力;加强跨军地治理,加快形成各司其职、紧密协作、规范有序的跨军地工作格局,切实履行好国防建设领域应尽职责。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双拥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大力发扬爱国拥军光荣传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双拥工作,强化服务保障,真心实意为部队官兵解难题、办实事,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希望驻周部队官兵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持续在应急处突、乡村振兴、防汛救灾等重大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研究讨论了相关文件。

柳波、路培果、张桂英、赵锡昌、王少青、马剑平、车晓辉、王宏武、皇甫立新、汤维政、张元明出席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