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以人为本提升城市品质 传承文脉彰显城市魅力

时间:2023-08-28 09:39:53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8月26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中心城区部分城建项目施工现场调研,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为本,提升城市品质,传承历史文脉,彰显城市魅力,加快提升中心城区承载力、辐射力和带动力。

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三期工程集生态修复、城市防汛、亲水观光、休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走进大庆路至八一大道北岸滨河公园,水清岸绿景美的画卷徐徐展开。这里不仅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新去处,还为中心城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张建慧沿堤顶路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滨河公园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堤防加固工程进展情况,围绕项目进度和工程质量提出要求。他强调,要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强化协同配合,持续攻坚发力,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惠民。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严把规划设计关、工程质量关和检查验收关,打造质量过硬的精品工程和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要突出便民利民惠民,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更好地满足群众休闲、健身、娱乐等多样化需求,让广大群众共享高品质滨水空间。

在详细了解关帝庙历史街区更新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后,张建慧围绕优化提升项目设计方案同相关人员进行交流。他指出,要坚持守正创新,处理好保护和开发利用的关系、文化传承和要素挖掘的关系,科学推进关帝庙历史街区保护与利用,努力打造城市新地标、文化新名片。要强化系统思维,在保护好核心区域历史风貌的基础上,统筹推进人文景观、商业设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注重风貌的整体性和协调性,使历史建筑、商业街区与周边环境相得益彰。

周家口南寨历史文化街区保存有大量明清风格历史建筑,见证着周口变迁,承载着城市记忆,是我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空间载体。张建慧走进街区,详细了解大渡口码头复建、周家口抗战指挥部旧址修缮等工程进展情况,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突出文化传承,对街区的文化内涵进行深度挖掘,延展深度与广度,打造有记忆、有意境、有韵味的历史文化街区,在延续文脉中彰显城市魅力。要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更新,把留存城市记忆与提升城市品质有机结合,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引进培育多种业态,持续激发街区活力,让历史文化街区活起来、旺起来,“烟火气”更浓。

王宏武参加调研。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周口市人才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电话:0394-828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