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时间:2023-05-29 09:35:1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5月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举行集体学习研讨。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集体自学。柳波、路培果、王宏武、刘建中、任哲作交流发言。

张建慧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围绕“政绩为谁而树、树什么样的政绩、靠什么树政绩”这一重大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新业绩。

要始终坚持锤炼党性修养。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坚决摒弃私心杂念,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强化党性锻炼中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

要始终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处理好显绩和潜绩的关系,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既要狠抓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要处理好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的关系,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坚决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要处理好量力而行和尽力而为的关系,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既要主动进取、尽力而为,又要尊重客观规律、量力而行,坚决防止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

要始终理解把握好什么是好事什么是实事。从群众切身需要考量什么是好事实事,不能主观臆断,不能简单化、片面化,切实解决好群众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要始终坚持业绩由人民群众来评判。把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用各种方式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以过硬的工作业绩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拥护。

要始终注重解决根本性问题。牢记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努力在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前列中率先建成农业强市,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要始终把勇于担当和善作善成相结合。坚持知重负重,坚决不当甩手掌柜,躬身入局、示范引领,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常态长效,持续弘扬“实”的作风、提升“干”的能力、争取“好”的成效,以“人一之、我十之”的拼抢姿态和“一天当作两天用”的竞进姿态拼经济抓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职尽责,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就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张建慧强调,要坚决抓好粮食生产,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气象预警信息,力争把本轮降雨对麦收产生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丰产丰收、颗粒归仓。要切实扛牢耕地保护责任,严厉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底线。要持续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依托“一中心四平台”,健全完善网格管理机制,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周口。要坚持不懈抓好党建工作,树牢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好配强“一把手”,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