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重点工作第十五次推进会(中心城区四区)召开

时间:2023-05-24 09:18:0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5月23日下午,市委重点工作第十五次推进会召开,听取川汇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临港开发区、淮阳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发挥自身优势,找准着力点、突破点、关键点,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中心城区四区认真落实市委重点工作部署要求,立足“十四五”远期目标,锚定全年目标任务,聚焦“12个紧盯”,坚持纲举目张抓工作、项目为王抓投资、全力以赴拼经济,呈现了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发展态势。川汇区不断强化经济增长支撑,瞄准创建国家高新区,坚定主导产业发展方向不动摇,加强专精特新“四类企业”梯队培育,推进智能终端及零部件产业园成型起势,经济发展持续向上向好。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大抓项目建设、狠抓招商引资、紧抓片区组团,在打造宜居宜业新区方面发展思路更清晰、干事创业劲更足。临港开发区立足港口优势,紧盯10万标箱年度任务,积极对接芜湖港,加快临港仓储物流园和智慧港口建设,在发展临港经济上有亮点,在发展新经济上有成效。淮阳区充分发挥综合考评指挥棒作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依托“中国塑料制品之城”“中国塑料制品生产加工示范基地”平台优势,紧盯主导产业强链延链补链、战略性新兴产业建链引链育链,今年以来累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6个,全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量质齐升。

会议强调,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持续抓好“12个紧盯”,努力在项目建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为推动中心城区“起高峰”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项目为王”,紧盯“五张清单”,在加快签约项目落地、强化要素保障、完善分包协调机制上下功夫,在补链延链强链建链、提高产业集聚度上做文章,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达效,推动产业链式布局集群式发展。要强化创新引领,持续推进规上工业企业创新研发活动全覆盖,大力推进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加快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改造,按照创新型中小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四个梯队,分级建立培育库,着力壮大专精特新企业群体。要抓实招商引资,聚焦主导产业,突出招大引强、招新引精,有针对性引进产业链中高端和关键环企业,以更加科学的招商方式、更加务实的招商举措提高招商成功率,促进更多优质企业在周口落地生根、发展壮大。要开展土地综合整治,努力探索具有特色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模式,持续提升集约节约高质高效用地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资源要素保障。要持续完善统计台账,建立定期研判机制,构建全程闭环管控体系,有序开展僵尸企业清理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统计支撑。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幅压缩行政审批时限,强化数字赋能增效,全面实现“三个之外无审批”,让企业和群众实现马上办、一次办、网上办、掌上办,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会议通报中心城区四区近期主要经济指标及存在的短板、规上工业企业统计台账建立及僵尸企业清理工作推进情况。

张桂英、赵锡昌、王少青、王宏武、皇甫立新、秦胜军、马明超、张元明、梁建松、任哲、宋力出席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