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 凝心聚力共建美好家园

时间:2023-03-20 09:57:5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3月19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把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理念贯穿创建工作始终,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努力让城市更宜居、群众生活更美好。

在周口客运中心站,张建慧重点察看周边秩序、规范服务、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加强运营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客运站周边秩序整顿力度,为群众营造安全、干净、舒适的出行环境;要发挥公交场站的集聚效应,打造融客运、商业、公寓等为一体的城市交通综合体,有效带动周边生活圈和商业圈发展。

在中原商贸城察看市场环境和经营秩序后,张建慧叮嘱相关单位和市场管理方要对照创建标准,进一步提升市场精细化管理水平,引导商户全力支持、主动参与“创文”工作,进一步凝聚文明创建合力,让市场及周边环境更整洁、管理更规范。来到旭日华庭小区,只见环境干净整洁、车辆摆放有序。张建慧与相关人员认真交谈,了解小区日常管理和志愿者服务等情况,强调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聚焦民生关切,从一人一户一楼院一小区做起,把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拓展小区活动场地、规范公共事务管理等一件件小事做好做到位,用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增进民生福祉。

张建慧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而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完善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压实各区各部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五项活动,把文明创建和城市管理有机结合起来,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细处发力,持续巩固拓展创建成果。要坚持聚焦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力攻坚、补短强弱,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提升服务能力,让人民群众在创建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广泛深入发动群众,突出群众参与,注重文明养成,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文明素养,涵养城市文明新风尚。

张建慧还调研了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工作,实地察看八一大道至健康路北岸堤防加固工程进展情况,强调要集中力量、科学施工,紧盯细节、保证质量,确保工程按期完工,切实筑牢城市安全屏障;要提升坡岸绿化品质,运用植物景观色相和季相变化,打造既安全又美观的河岸空间。

王少青、王宏武参加调研。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