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20 09:53:5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3月17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两个确保”,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中提高“政治三力”,朝着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奋勇前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口绚丽篇章。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要坚持“项目为王”,紧盯重大项目竣工投产清单,加快推进智能化改造项目早投用、在建项目早竣工、签约项目早开工,聚焦主导产业抓招商,确保实现“开门红”“全年红”。要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抓实抓好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高标准农田、农业产业园建设等工作,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努力在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中率先建设成农业强市。要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体系,积极培育大型龙头物流企业,着力推进“市区县园乡站村点”物流网络体系建设,提升物流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有力支撑产业升级和枢纽能级提升。要加快港口航运体系建设,打造“1+9”港口体系,完善航道和港口基础设施,提升货物集疏能力和码头作业能力,塑造区域竞争新优势。要加快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扎实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市政基础设施、商贸物流、义务教育等“四个体系”建设,大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要加快推动中心城区“起高峰”,优化城市布局,高标准推进川淮新区和会展片区、创新片区、历史文化街区和特色商业街区等功能片区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做大做强城区经济,全面提升中心城区承载力、辐射力和带动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守牢底线红线。要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坚定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致力解决实际问题,让党员干部在实干中练本领、长才干。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以常态长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持续弘扬“实”的作风、提升“干”的能力、争取“好”的成效。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树牢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建立完善人岗相适的用人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吴刚、牛越丽、路培果、张桂英、赵锡昌、马剑平、王宏武、皇甫立新等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