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周口代表团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3-01-16 09:39:38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1月13日上午,按照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日程安排,周口代表团在驻地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吉建军、吴刚、张桂英、刘建中,省直代表苏晓红、焦豫汝、宋殿宇、李哲、王晨、陈波、李拴成、李春阳等参加会议。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军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晗静列席会议。

全体代表一致推选张建慧为周口代表团团长,吴刚、吉建军为代表团副团长,路培果为代表团秘书长。会议成立代表团临时党支部,张建慧为党支部书记,吉建军、吴刚为党支部副书记。

会议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草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和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学习了换届纪律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周口代表团全体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展现代表担当,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省委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决策部署,深入思考、讨论审议,讲实话、出实招,提高审议的质量和实效,切实把审议报告的过程变成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的过程,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紧密结合周口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议案和建议;要充分利用省两会这个平台和窗口,积极宣传周口、推介周口,讲述好周口故事、传递好周口声音、展示好周口形象,凝聚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依法行使权利,认真遵守大会选举办法的规定,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发挥好代表作用,确保大会选举成功。要严明纪律规矩,严格遵守会议各项纪律,落实疫情防控闭环管理要求,扎实做好各项保密工作,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务实高效,树立周口代表的良好形象。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