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落实 全力以赴守好安全稳定底线

时间:2022-09-30 09:19:1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9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平安周口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和平安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全市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张建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第十六专项督导组组长侯学功到会指导。市长吉建军主持会议。

张建慧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关键节点是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的重要检验,深刻认识守护一方平安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以周口一域之稳定为全省全国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张建慧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体制机制发挥作用。要以网格为最小单元统筹平安周口建设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党委书记、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作用,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充分发挥驻村民警和派出所作用,守护群众家门口的平安;要建好用好矛调中心和心理咨询室,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压实各方各单位工作责任,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相关政策,坚守法律底线、制度底线、政策底线;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系统抓、重点抓、具体抓,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各环节各领域;要抓早抓小,务必做到信息灵通、通信畅通、准备充分、决策果断、行动迅速,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主动宣传、善于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盯紧重点领域,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建立安全生产提醒函制度,深入排查治理风险隐患,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立足防输入、早发现,完善落实疫情防控“三个体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底线。

张建慧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发挥各级党政主要领导的组织协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政治优势,动员组织广大群众广泛参与保平安、除隐患、控疫情等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周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岳文华、马剑平、马明超分别通报全市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太康、鹿邑、项城、沈丘作发言。

赵锡昌、王少青、王宏武、张元明、杨雪芹、任哲、岳新坦、马军杰、许晗静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