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2-09-28 09:22:31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詹亚琪

9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研究平安周口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能力作风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深化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时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保持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勇于把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推进下去,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始终践行初心使命,接力赶赴时代大考,不断交出优异答卷,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展现更加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坚持以解决问题为主线,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露头就打、重拳出击,全力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排查排除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以周口一域之稳定为全省全国大局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制度保障,增强行动自觉,以内部机构重塑、工作流程再造的成果展现能力作风,真正实现清单、大厅、平台之外无审批,用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强调,能力作风建设是永恒课题,要总结成效,查找差距,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嵌入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工作实绩检验能力作风建设成果。

会议强调,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切实担负起“经济大市要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设计河南建设、国家中长期贷款争取等其他事项。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