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千钧举行工作会谈

时间:2022-09-20 09:21:22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9月18日,市委书记张建慧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千钧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围绕深化农业科技创新、加强农业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建慧感谢赵千钧等专家对周口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周口是农业大市、河南省第一产粮大市,常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80亿斤以上,农业物产丰饶、区位优势明显、人力资源充裕、产业基础完备、发展潜力巨大。当前正瞄准“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大力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奋力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随着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加速推进,全市生物可降解材料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等项目落地建设,周口的发展动能和引擎越来越强劲。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过程中,周口努力把潜在优势转化为比较优势、把后发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这是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同时也为广大科研机构和创新人才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各位专家在农业科研领域有着较高的学术造诣和较强的影响力,双方开展务实合作,顺应新时代现代化农业发展趋势,也是周口农业高质量发展之需。希望各位专家充分发挥科研和技术优势,在特色小麦种植、种质研发、功能性食品研发等方面为周口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助力周口现代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对接交流,尽快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交流、项目实施等方面协同发力,共同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合力提升农业质量效益,为河南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注入强大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赵千钧表示,周口地处中原腹地,近年来全力推进农业现代化,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前景广阔、优势明显、后劲十足。下一步,将加强前瞻性调研与工作对接,把技术、成果、人才优势与周口农业资源禀赋结合起来,在科技项目实施、区域布局和先进技术研发与应用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周口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刘朔等参加会谈。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