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加快发展特色产业 持续改善人居环境 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时间:2022-06-27 16:00:3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6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到郸城县调研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扛牢政治责任,持续精准发力,加快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真正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张建慧先后来到郸城县钱店镇杨寨行政村、孙堂行政村,与基层干部进行交流,详细了解重点人群帮扶、产业培育、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进部分村民家中询问生产生活、就医就业、政策落实等,叮嘱镇村干部在带领群众致富和服务群众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了解到钱店镇发展黑皮冬瓜种植有基础、有规模、有市场,张建慧指出,要坚定信心发展特色种植,打通育种育苗、规模种植、品牌打造、交易市场等各环节,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持续带动农民增收。

张建慧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必须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找准突破点、把握关键点、瞄准发力点,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紧盯重点持续发力,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关注重点人群,制订针对性帮扶措施和防返贫措施,做到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切实提高工作实效,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加强基层党建,健全工作机制,以深入开展“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强化龙头带动,积极稳妥推进土地流转,按照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绿色化方向发展特色种养业,鼓励支持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不断壮大集体经济,促进更多农民增收致富。要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坚持示范带动、分类推进、全面提升,集中开展“厕所革命”、垃圾清运、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整治行动,大力推进移风易俗,打造整洁美丽、文明宜居的乡村新风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