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坚定扛稳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不断推进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6-27 15:56:57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6月25日,市委2022年度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全省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开展县市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市委书记、周口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建慧指出,要坚定扛稳党管武装政治责任。2022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开篇布局之年,要深刻认识抓好党管武装是落实制度的必然要求,是看齐追随的实际行动,是应战应急的现实需要,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提升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质量水平。

张建慧要求,要确保党管武装各项责任落实落细。要建强民兵力量“拳头”,扭住军事训练中心,坚持常态用兵方法,完善国防动员体系,按照“地方主建、部队主训、军地合用”的原则,着力推动民兵体系重塑、结构重组、模式重建,构建基础队伍强大、基干力量精实、应战应急一体的周口民兵力量,不断提高遂行应战应急任务能力,把“周口兵”品牌擦得更亮。

张建慧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管武装的强大力量。要严守制度机制,党管武装双向兼职、党委议军、武委会例会、现场办公、工作述职等基本制度,必须一以贯之地长期坚持和严格贯彻落实。要突出特色亮点,以党管武装为牵引,以国防动员、民兵建设、军民融合为支撑,把常态化训练准备与应战应急准备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确保实现党管武装“3个100%”、国防动员“3个+”、民兵建设“4个起来”、军民融合“3个融入”的目标。要抓好末端落实,构建起市、县、乡、村一贯到底,四级书记齐抓党管武装的组织体系,持续用好“一村一警一连”的联动机制,推动党管武装末端见效。要营造浓厚氛围,真正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落到实处。要深入开展国防教育“进党校、进学校、进媒体”活动,不断激发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军热情。军分区、人武部要强化融入意识和大局意识,为推动周口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周口军分区政委车晓辉对2021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讲评。周口军分区司令员汤维政宣读表彰决定。

10个县市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市领导岳文华、赵锡昌、张元明、任哲,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桂军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