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时间:2022-06-27 15:55:44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6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学习《人民日报》理论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产业基地建设、重点项目建设、专项债券申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粮食生产和储备等工作。市领导岳文华、路培果、赵锡昌、马剑平、秦胜军、王宏武、梁建松、吴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内涵丰富、体系完整、博大精深,为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把习近平经济思想自觉贯彻到经济工作各领域各方面。要在坚实践行上下功夫,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结合周口实际,在港口建设、初级农产品供给等方面精准发力。要在推动经济工作过程中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引正纠偏,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奋力推动周口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定事项落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工作,健全完善专项债券支出通报机制,指导申报、督导支出,重点谋划一批补短板、打基础、管长远的重点项目,推动资金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现实生产力。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拓展发展空间。要全力推进开发区改革,坚持典型引路,加快形成空间布局合理、产业集群发展、资源集约利用、特色优势鲜明、发展动能强劲的开发区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全市县(市、区)产业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聚焦主导产业,强化要素保障,促进资源高效率配置,推动产业链条一体化、产业发展集群化、产业体系现代化。要完善工作推进机制,主动服务、精准服务,统筹解决产业基地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招商引资,建立招商信息通报机制,突出主导产业招商,以招商引资新成效推动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听取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抓实抓好产业项目、民生类重大项目、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安置房项目建设,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进一步完善重点项目和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推进周例会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务实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听取我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大推进力度,有效推动技能人才培训与产业转型升级深度融合,推动更多劳动者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 努力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上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听取全市粮食生产和储备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夏粮收购,精心组织农民科学储粮,高度重视粮库防汛,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周口贡献。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