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坚持生态优先 强化系统治理 打造文化厚重生态秀美的魅力古城

时间:2022-05-18 09:35:10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5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到淮阳区调研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等工作。副市长王宏武参加调研。

张建慧首先来到淮阳区郑集乡官路边行政村,察看消防站、警务室、卫生室建设和农村改厕等情况。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机制在疫情防控、基层信访、矛盾调处、消防安全等方面的作用,结合“三零”创建和“五星”支部创建活动,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促进农村和谐稳定;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开展垃圾清运、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整治行动,让农村更加宜居宜业;要强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在河南联塑公司、博瑞莱公司,张建慧认真了解企业生产工艺、市场销售、科技研发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物流、融资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在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严格闭环管理,科学组织施工,安全组织生产,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项目建设加快推进、企业生产安全稳定。

张建慧实地察看淮阳龙湖湿地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项目建设、古城墙遗址保护和苏花园田湾片区生态修复工程建设情况,就加强淮阳古城保护与展示工作同相关人员进行探讨交流。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文化自信,保持定力、心存敬畏,完善规划、系统推进,擦亮“道德名城、魅力周口”名片。要以太昊陵和龙湖为主线,挖掘历史文化基因,梳理古城脉络,保护古城肌理,把握风貌细节,学习借鉴国内成功经验,依法依规推进淮阳古城保护与展示工作。要优化提升生态修复及景观提升工程设计方案,突出古城风貌和特色,做好树种、季相、色彩搭配。要坚持生态优先,高水平高质量推进龙湖湿地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全力守护一湖清水,打造秀美龙湖,把淮阳建成城在景中、景在城中的文化景区。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