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周口党建网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要闻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建慧:坚持常态常备 注重统筹兼顾 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5-11 09:53:36 来源:周口日报 编辑:赵晨

5月10日,市委书记张建慧深入商水县调研督导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工作。市领导路培果、马明超、梁建松参加调研。

走进商水县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张建慧实地察看小麦长势,与农业技术人员、种粮大户进行交谈,详细询问小麦品种、麦田管理、订单销售和种田收益等情况,并走进智慧农业管理中心,了解智能化灌溉、气象监测、数字化管理平台运行情况。张建慧指出,建设高标准农田是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发展的重要抓手。商水县高标准农田建设起步早、质量高,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要坚持建管并重,探索建立完善管护长效机制,构建实用管用好用的数字化农业管理平台,保护好、巩固好、发展好建设成果,真正把高标准农田打造成保障粮食安全、提高农业综合生产力、促进农民增收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在商水县工港大道,张建慧听取金田纸业、润融纺织、商水港等项目情况介绍,并走进隆达电厂、盛泰纺织等企业,了解产业项目建设、企业生产运行和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等。他强调,要树牢新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机遇,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产业支撑,坚持创新驱动,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围绕做优做强纺织服装、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主导产业,着力延链补链,提高产业集聚度,培育发展新动能、塑造发展新优势。商水县要高标准做好商水港规划,加快推进配套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建设专业化、现代化的内河港口。各县市区要深入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聚焦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成立工作专班,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招工用工、要素保障等情况,切实帮助企业办实事、通堵点、解难题。

在商南高速商水出入口、集中隔离点和便民核酸采集点,张建慧实地察看了解高速卡口疫情防控管理、隔离点日常管控、常态化核酸检测等情况。他强调,商水县要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持常态常备,在探索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上下功夫,力争在筑牢筑实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上走在全市前列。各县市区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认真落实网格管理机制,绘好县域防控卡口“一张网”,提前预置防控人员和物资,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化、专业化管理,确保一旦发生疫情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用最短时间、最小代价迅速圈住封死扑灭疫情。要着眼长远,在全域范围内合理布局、配足配好核酸采样点,推进常态化核酸检测,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开展“爱家乡、护亲人、保安全、做贡献”宣传活动,强化全社会防控责任,做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

周口党建网 版权所有

许可证编号:豫ICP备17037365号 技术支持:周口广播电视台

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主办 联系电话:0394-8222498